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日期:2015-11-04 来源:未知

11月3日,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林,副主任余大文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区人大代表,对沙市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视察。沙市区副区长张盛勇及区环保分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岑河镇田园秸秆收贮站秸秆收贮打捆压缩现场,以及岑桑路、318国道沿线各村秸秆收贮、秸秆还田及秋种翻耕现场,全面了解了我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环保分局、岑河镇、观音垱镇工作汇报,副区长张盛勇就全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参会的常委会成员及区人大代表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林对全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沙市区秸秆禁烧工作领导重视,从区到组层层抓好落实;措施得力,采取了督查巡查、财政投入、三级联动、结账考核等多项措施;动员到位,发动干部广泛宣传、群众自觉参与得到增强;效果显著,空气质量改善让老百姓重新看见了蓝天白云。郑林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工作措施要更加规范化、系统化,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让干部、群众禁烧工作有章可循、照章办事;扶持政策要更加合理化、人性化,要切实为老百姓算好经济账,提高老百姓主动参与禁烧工作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