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2014年财政决算和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

日期:2015-09-18 来源:荆州日报

近日,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林一行来到沙市区财政局对全区2014年财政决算和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守洋、王启武、吴正平、罗星航、余大文、胡友成等参加调研。

会上,沙市区财政局负责人作了全区2014年财政决算和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专题汇报,参加调研的人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郑林强调,县级人大的主要工作就是抓好监督,而监督工作的重点就是对区域财政情况进行监督,这既是新《预算法》的要求,也是人大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体现。郑林要求,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半年区财政局要将工作重点放在抓紧财政收入增长上;财政预算要保持稳定性与一致性,预算调整尽量以政策性、刚性支出为准;财政预算调整要针对部门和乡镇实际,注重公平公正;要对财政预算加强监管,对预算调整后的支出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要对财政收支结构和增减情况进行定质定量的分析,积极指导乡镇培植税源,优化结构。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