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开展《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日期:2015-09-14 来源:沙市区人大

9月8日上午,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林一行对全区《义务教育法》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区人大副主任刘守洋、王启武、吴正平、罗星航、余大文及区人大各工委会主任、部分执法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区政府副区长文玉莲、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沙市二中、北京路第二小学和岑河小学的办学条件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随后,在岑河小学会议室召开了《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座谈会。会上,文玉莲代表区政府作了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的专题汇报,参加检查的人大代表纷纷谈论此次检查的感受,提出各自的建议。

郑林对全区《义务教育法》的贯彻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二是中小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教育品牌活动亮点纷呈;三是中小学校认识不断深化,转变角色、教育关爱工作效果明显;四是中小学校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教师职工队伍爱岗敬业、充满激情。在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上,郑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政府行为,加大政府投入,不断加强城乡学校办学条件、教学资源和信息化建设;二是要稳步提高教师待遇,留住人才资源,不断打造结构合理、业精德优的教师队伍;三是要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争取通过教育部检查验收,实现教育资源配置和办学质量的高位均衡。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