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人大视察沙市区产业集群“1155”工程发展情况

日期:2015-06-16 来源:沙市区人大办

6月12日上午,沙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沙市区产业集群“1155”工程发展情况,副区长张盛勇陪同。

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先后来到萌烁食品、天力汽配、衡德实业、达雅化工等地进行了视察。每到一处,他们都深入到企业车间一线,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经信局局长胡厚德详细汇报了产业集群“1155”工程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主要工作措施。视察组一行对经信局在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下,充分调动和发挥工业经济口各部门职能和作用,服务、推进沙市工业经济健康发展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针对如何推进产业集群“1155”工程发展、如何保经济稳定、增长目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林说,企业要有危机意识,要懂得“市场可以淘汰一个企业,但不可能淘汰一个行业,行业内部优胜劣汰是必然的”;要有市场规律意识,始终以市场的需要为企业导向;要加强自身建设,包括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不断巩固和扩大企业竞争率、产品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生命力,力争走在同行业前列。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宏观引导,微观指导,做好运行监测和分析,为区委、区政府全面、正确研判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采取科学有效应对措施做好参谋;要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要注重实体经济发展,注重本土企业发展;要加大对骨干企业和重点企业扶持力度,帮助他们抢抓机遇,增强其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