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爱华调研沙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和人事任免工作

日期:2015-05-07 来源:沙市区人大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调研

沙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和人事任免工作

5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一行来到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就我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和人事任免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区委书记段昌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正平汇报了关于代表建议督办、办理及人事任免工作情况,区人大代表易先焕、简朝洲、梁景结合建议办理提出了好的意见。郑林同志强调,区人大常委会除了落实代表建议督办、办理工作外,还需注重帮助、引导代表处理好“五种关系”,即一是处理好会议期间与闭会期间的关系,二是处理好行使权力与履行义务的关系,三是处理好人大集体行使职权与代表个人行为的关系,四是处理好执行代表职务与本人岗位职务的关系,五是处理好执行代表职务与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关系。

刘爱华同志对沙市区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办理和人事任免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一是沙市区代表工作做得非常好,出经验出典型,值得学习;二是沙市区代表履职非常尽责,代表素质普遍较高,建议督办、办理工作卓有成效。

会后,刘爱华同志一行来到观音垱镇,对乡镇人大“十有”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