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走过场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评议方式

日期:2014-12-07 来源:荆州日报

“随着中央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形成既打老虎又打苍蝇的格局,请问沙市区检察院将在这方面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反腐精神?”11月28日,在沙市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李萍向沙市区检察院提出了疑问。

沙市区检察院院长张立宪当场回答,“针对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腐败大多分布在城边村、城中村这一特点,沙市区检察院加强了对乡镇、村委书记腐败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今年先后查处了4个村的支部书记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案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反腐工作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特别是涉及到惠民利民方面的措施、资金落实等查处工作,真正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在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对区经济和信息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招商局、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工作评议。会议一改往日只听取受评单位工作汇报的方式,现场增设了人大代表们向受评单位提问的环节。

当天,人大代表国中、鲁昌媛、王中翠还分别针对区招商局、经信局、住建局提出了“今后如何把好项目的质量关口”、“怎样帮助企业缓解资金融资难的问题”、“住建局将采取哪些措施解决居民诉求?”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受评单位现场都作了一一解答。同时,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常委会组成人员中推荐了两名监票员,确保测评真实有效。通过代表们的认真测评,现场宣布投票结果,4家单位均被评为“满意单位”并颁发奖牌。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林说,今天的工作评议始终充满了民主坦诚、团结鼓劲的气氛,体现了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精神,对促进政府部门更好地依法行政和改进工作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希望首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评议提出的问题、建议和意见,逐条分析,认真梳理,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和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把整改落到实处。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要以工作评议为契机,努力改进工作,振奋精神,扎实苦干,为推进全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