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民法院深入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日报

  为提高人大监督效能,沙市区法院日前组织干警学习了《监督法》。该院新任党组书记、院长何斌表示,2007年全院将深入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评议和建议,不断强化接受人大监督的各项措施,多形式、多渠道建立人大监督的长效机制,有力推动了法院各项工作。

学习中,该院决定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今年将重点加大外部监督力度,与区人大常委会、政协协商,聘请一定数量的执法监督员,开展执法监督活动;坚持向执法监督员寄送法院信息简报,让执法监督员了解法院工作动态;每季度召开一次执法监督员座谈会,每半年向人大代表通报一次工作情况,每年向人大代表征求一次意见,报告一次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沙市区法院己先后制证了定期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执法检查等制度,保证了法院与人大常委会联系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每年该院工作报告都获得人大常委会高票通过,信访接待、执行工作等专项情况汇报也得到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2006年,该院共办理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督办、交办事项及建议79件(次),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