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受选民监督 真心服务群众

日期:2014-07-28 来源:沙市区人大

 

胜利街道人大联络处从10月至11月积极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回选区述职活动,区人大代表邹太新、许钟想、张乐云、唐昌玉、刘敏、王洪运、李昌福、张代林、陶福德回选区述职,并收集选民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9名代表都获得了满意等次的测评结果。

本次活动采取召开选民代表会议的方式进行,由相关社区书记主持会议,人大联络处指定专人参会,各选区均组织20名选民代表听取和评议了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

9名代表的述职报告紧扣“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具特色。区人大代表邹太新从全局的高度,向选民代表重点报告了他作为区委副书记所分管的经济、农业和信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区人大代表许钟想从为选民服务、履行代表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三个方面作了述职报告。区人大代表陶福德着重报告了自己为改善青龙台社区办公环境,为其兴建了一座集办公、服务、活动于一体的办公楼的情况。区人大代表张乐云报告了促进部分下岗职工和城镇待业人员就业等的情况。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王洪运报告了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履行职责和保持洪城通用机械股份公司经济快速增长良好态势的情况。区人大代表刘敏报告了她针对选区内下岗失业居民多、群体上访事件频繁的现状,将自己的人大代表职责定位在服务弱势群体上所做工作的情况。区人大代表李昌福报告了他在搞好自己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的基础上,积极写议案,促进改善个体工商户经营环境的工作情况。区人大代表张代林报告了他通过走访选民、接待来访、座谈等形式与选民保持密切联系,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情况。区人大代表唐昌玉报告了她深入选区调研,撰写调查报告向有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的情况。(胜利街道人大联络处)

 

 

崇文街道人大联络处11月13日在洪垸社区召开人大代表回选区述职评议会,来自崇文辖区内的8名人大代表向7个社区40名选民代表作了述职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家国、叶蓉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代表述职阶段。区人大代表黄睿、陈锦文、刘先平、童应学、吴善银、王小平、史正球、胡厚德向选民代表作了述职报告。二是民意收集阶段。代表们仔细听取了选民意见,认真回答了他们的提问。三是民意测评阶段。参会的选民代表认真填写了人大代表回选区述职测评表,代表们获得了100%的满意率。

叶蓉副主任对本次述职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崇文人大联络处过去一年的工作。她说,崇文联络处“代表有特点”,即市直垂管部门代表最多,领导干部的比例最大,代表整体素质强、履职责任意识强,参政议政能力强;“活动有亮点”,在全区率先创建“代表之家”起了示范作用,把人大联络处的作用发挥得好。她希望崇文人大联络处认真总结经验,形成代表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不断探索代表工作特色,为代表开展活动搭建履职平台,提供制度保障。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沙市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关心支持人大联络处的工作,共同建设好“代表之家”。(崇文街道人大联络处)

 

 

岑河镇人大联络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于11月下旬和12月上旬分四次开展区人大代表述职活动,参与述职的人大代表共6名,参会的选民代表共95名。

杨继平区人大代表勤于调查研究,积极参加区人大和代表小组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反映民意和提交议案,受到选民的好评。区人大代表陈大敏一贯加强法规学习,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发挥了企业的龙头作用。他去年为家乡的村级公路建设捐款2万元,今年又为汶川灾区捐资6500元。特别是在今年棉花收购价格较低、农民减收及棉价一滑再滑的情况下,他收购本地棉花6000吨,帮助农民解决了卖棉难的问题,有效地保护了棉农的积极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6名区人大代表都认真参加了述职活动,都获得了选民代表100%的满意票。同时,他们还收集到选民代表就集镇街道管理、狠刹赌博风、落实惠农政策、修建公厕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30多条。(岑河镇人大联络处)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