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日报

11月3日,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守洋、乐孝先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区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城市建设管理、新农村建设、社会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等方面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忠诚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滨湖社区、洪垸社区、朝阳社区、岑河镇麻林村、岑河原种场初级中学等地,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关于在城区封闭垃圾通道、加强新农村建设、执行村庄规划、改善农村办学条件等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进展情况。

视察组认为,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涉及面广,内容多,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区政府及相关政府部门积极与代表沟通,认真地办理了议案和建议,做到件件有答复,取得了明显成效。视察组希望,区政府要建立责任制,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落实率;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巩固建议办理成果,对重点建议要实行跟踪管理。

刘忠诚要求,各承办单位一定要把代表的议案和建议当做政治任务来完成,认真调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力争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做得更好,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