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新闻网

3日,记者从沙市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该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直接选举将在9月中旬同步进行,选举日为2011年9月20日。

据悉,该区根据《湖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划分了选区,设立了选举工作组,目前正在开展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工作。选民登记按照《选举法》规定,在选举日之前年满18周岁(即1993年9月20日零点以前出生),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公民为选民,都应履行选民登记手续。每名选民只能在一个选区登记,并在该选区参加选举。机关、团体、学校、企业、事业单位单独或联合划分选区的,其选民均按职工名册或学生注册名单,在所在单位划分的选区登记,其他选民在居住地登记。流动人口原则上在户口所在地参加选举,对于在现居住地居住满一年以上的,在取得原选区的选民资格证明或者有现居住地的选举机构确认其选民资格后,可以在现居住地的选区登记。驻沙市区的中、省、市所属机关、企事业组织的公民,按属地原则,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组织领导下参加区人大代表的选举,不参加乡镇人大代表的选举。不能行使选举权的精神病患者和严重智障人员经选举委员会确认,不列入选民名单。

据了解,选民登记名单将按照选区进行张榜公布。8月26日前公布初榜,选举日的二十日以前(即9月1日前)公布正式榜,同时公布选举日期、地点、颁发选民证。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