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中山街道代表之家“安康站”在行动……

日期:2014-07-28 来源:本网

  为拓展代表之家工作内涵,根据辖区代表的工作特点,沙市区中山街道人大联络处在植物园等选区成立了“安康站”,以解决辖区选民看病难问题。6月25日,市区人大代表、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中山街道代表之家“安康站”站长曾巍带领专业人员深入植物园社区,与该社区联合开展了为居民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活动,帮助居民增强了健康意识,提高了防病抗病能力。

活动中,曾代表耐心向居民讲解疾病防控常识,特别是针对目前正在全球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他提醒居民群众,一是要避免接触流感症状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二是要注意个人卫生,经常用肥皂和清水洗手;三是要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四是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将擦拭纸巾丢进垃圾桶;四是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五是出现发热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或与疾控中心联系。

此次活动共发放预防甲型H1N1流感宣传单800余份,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000余元的常用药品,安康站的本次行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