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政府认真办理落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日期:2014-07-28 来源:本网

  近些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旧城改造、小区开发等日新月异,我市市容市貌有了很大改善。但是,中心城区小街小巷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却明显滞后,给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为此,在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叶蓉等联名提出了《关于加大对中心城区街巷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其确定为重点建议后,市政府将该建议交由沙市区政府办理。沙市区政府十分重视建议的办理工作,成立了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确立了加大投入、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并组派工作专班对沙市区中心城区街巷道路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将居民反映强烈、急需改造的街巷道路列入当年建设计划,通过狠抓道路建设、园林绿化、环境整治等工作措施的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2008年,沙市区政府为改善校园周边环境,积极争取市直有关部门的支持,市区两级投资130余万元,改造了江汉北路五中段道路;以开展市容环境管理示范社区创建为重点,投资60余万元,完成了健康巷、豉湖路、长港路等社区周边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在园林绿化方面,采取全面补植和集中绿化的方式,组织街道、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投资20余万元,对街巷行道树、社区游园进行了补植和集中绿化,植树2.8万余株,创建了绿化村、洪家垸、健康巷、王板桥、东苑5个绿化社区示范点,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在环境整治方面,沙市区政府以奥运圣火在我市中心城区传递为契机,大力开展奥运圣火传递线路的环境整治。对廖子河路、荆江大堤、沿江大道等长达7.4公里的路段,采取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产权单位“三级”联手方式,多方筹集资金553万元,完成了洗面整容16.5万平方米,砌筑围墙1860米,拆除违章3800余平方米和道路维修改造、绿化补植、拆违清渣、店招规范等工作。区政府还按照属地管理和以区为主的原则,协助市政府完成了8条包路路段的洗面整容共35.4万平方米。同时,投资25万余元,启动了永红社区春风片区、航空路社区通道的综合整治,完成了女人街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

经过沙市区政府一年来的艰苦努力,居民反映强烈的街巷道路环境有了明显改观,得到了提建议代表和周边居民的肯定。

                      (责任编辑 李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