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农业生产和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14-07-28 来源:沙市区人大网

  8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家国、马拆修、刘守洋、叶蓉、乐孝先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对我区农业生产及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区农业局局长朱向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岑河镇三万只蛋鸡养殖基地和观音当镇在建的万头牲猪养殖基地。随后,在区农业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朱向东关于我区城郊特色农业建设、当前血吸虫病疫情控制达标、农业项目建设、农村政策执行情况的汇报。

座谈中,调研组一致认为,近几年来,区农业局在统筹规划和引导我区农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新农村建设、农民增收、特色农业、农村专业协会组织建设和农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调研组对我区今后的农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抓住加强新农村建设的机遇,搞好特色农业,促进新农村建设与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民科学种田的信息宣传与技术指导,真正服务于民。三是要加强与上级民间协会管理部门的联系,做好各协会组织间信息沟通的协调工作。四是要保证项目建设高质量如期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家国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近年来农业建设的外部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我区在农业项目建设和特色农业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区农业局机关自身建设得到了极大改观,在服务农村、农业、农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指出,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新农村建设,要深刻地认识到,新农村建设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尽管农村面貌有所改变但仍然还存在不少问题,农业局要抓好调整和服务,特别是调整后相关的服务工作一定要及时跟上。

                     (责任编辑: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