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岑河镇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效果好

日期:2014-07-28 来源:不详

  岑河镇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获得了群众好评。近两年来,他们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38件,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在95%以上。

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大多具有复杂性、艰巨性,不下功夫还真难以解决。岑河集镇的环境卫生一直以脏、乱、差著名,每年都搞整治,就是收效甚微。岑河集镇人口约1.8万人,负责环卫的工人近30人,镇政府每年给4万元钱,可街面上的卫生就是搞不好。镇上居民嫌卫生差,环卫工人怨待遇低;街面上不干净,卫生费不好收,造成恶性循环。几届的镇委、镇政府对此十分头痛。症结在哪?拿钱的人多,扫地的人少。去年,岑河镇委、镇政府决定把这件事承包给私营业主,这样一来,事情就顺了。原来的机构被撤掉,原来的职工,干不了的或不愿干的,由承包人发放安置费,同时解除劳动关系。新组建的环卫机构,镇政府还是给4万元钱,但由承包人聘用职工,履行环卫工作职责,收取门店及居民的公共卫生费用,确保街面24小时干净整洁。现在,只有12名工人上街保洁,垃圾没有了,乱堆乱放没有了,街道变得宽敞亮丽,摊主、车主和居民也变得好说话了。今年,镇政府投资81万元,整修街面道路2.7公里。

发展经济是要务,镇委、镇政府一直在努力,人大代表也一直在关注。岑河针纺织工业有相对好的基础,小作坊、小老板比较多。为发展这一优势,该镇辟有针纺工业园一期工程,但几年下来,规模还不大,效益不够好,老百姓期盼甚深。2006年,他们落实人大代表关于做强做大针纺织服装工业园的建议,开辟二期工程,力争有规模,出效益。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他们紧紧抓住时早开工、早投产、有税收三个关键点,实打实地推进二期工业园区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二期工业园建设成效显著,园区内的主干道、下水管道、电力配套、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到目前为止,人园企业已有16家,有7家建成投产,5家正在建设,还有4家正办理相关手续。目前,二期工业园建标准化厂房12座,总面积2.2万平方米。

乡镇公路建设一直是每届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木垸灌渠公路是多年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这条全长11公里的公路,一直以来坑洼不平,老百姓怨声载道。镇委、政府积极争取引进国家乡村公路建设资金560万元,使这条公路于今年3月通车。近两年中,全镇的通村公路建设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总投入资金3000万元,修建通村公路110公里,全镇实现了村村通。

落实代表建议,促进经济发展,今年元至6月,岑河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35400万元,招商引资完成8200万元,新开工项目11个。

                    (责任编辑: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