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爱心基金援助贫困学子

日期:2014-07-28 来源:沙市区人大网

 


             胜利街道人大联络处
          人大代表爱心基金援助贫困学子

8月11日上午,区人大代表、胜利街办主任艾毅,党工委副书记杨绪泽,党工委宣传委员、人大联络处副主任曹凌等受辖区人大代表们的委托,带着代表们的深情厚谊,去蛇入山社区看望彭小春,给其子高鹏送上了2000元的助学款。这是代表们用爱心基金援助贫困学子的又一次行动。

彭小春系蛇入山社区工作人员,丈夫早逝,自己独立抚养儿子。当其子高鹏接到四川乐山师范学院电子工程系的录取通知书时,她喜忧参半,喜的是儿子成功考上了大学,忧的是她微薄的工资难以负担儿子每年4000元的学费。正当她一筹莫展的时候,胜利辖区的人大代表们及时向她伸出了援手,从人大代表爱心基金中拿出2000元帮助高鹏支付学费;胜利街办的领导们也积极出谋划策,帮助高鹏联系助学贷款,以解决他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困难问题。

彭小春对人大代表们的援助和街道领导们的看望表示万分感谢,她表示自己要继续努力工作回报大家的关爱,其子也要努力学习尽早回报社会。(曹凌 韩喜梅)


            朝阳街道人大联络处
           难舍汶川地震灾区一家人

7月下旬,四川汶川灾后重建的板房建好后,地震后前来朝阳街办丁家庄社区打住的灾民陈远明祖孙四人,就要离开沙市回四川了。闻讯后,区人大代表、朝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刘长城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为灾区的小朋友陈俊旭、陈俊宇两兄弟,再次送去慰问金200元,让他们返乡后添置学习用品。此举再次体现了我区人大代表对汶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关爱和难舍之情。

朝阳街道人大联络处一贯重视未成人教育工作,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近日,他们组织回街道过暑假生活的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为四川地震灾区小朋友写一封信的活动。学生家长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而且起到了对他们的教育作用。(詹德芳)

           崇文街道人大联络处
           生日祝福送到人大代表心田

8月14日,崇文街道人大联络处为辖区一位区人大代表送上了生日蛋糕和鲜花。这已是他们今年以来第十一次为辖区内的人大代表送去生日贺礼。

崇文街道人大联络处在工作中,一方面紧贴代表们的本职工作,为代表们营造良好的履职环境,为代表们深入实际调研民情、上报民需创造条件,促进和支持代表们切实履行职责,为本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另一方面,把关心人大代表作为工作中的重点来抓,开展了更加人性化的代表服务工作。他们建立了人大代表生日档案,坚持在代表生日当天送去诚挚祝福。

代表们对此十分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追求达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目标,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信任。

崇文街道人大联络处积极创新人大代表联系方式,把生日祝福送到了人大代表的心田。从而,进一步调动了代表们的履职积极性,有效地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发挥。(穆怀喜)

(责任编辑: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