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重大工程提速年”活动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日报

 

1月4日,沙市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礼堂开幕。区人大代表聚集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描绘沙市2014年发展蓝图。

区委书记段昌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林,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守洋、王启武、吴正平、罗星航、余大文、胡友成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长刘辉萍作政府工作报告。

刚刚过去的一年,沙市区政府紧紧依靠全区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十大重点工程”,着力兴产业、扩投资、稳增长、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63亿元、增长11%,区属生产总值124.8亿元、增长15%;财政总收入15.1亿元、增长29.6%,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亿元、增长32%;固定资产投资185亿元、增长37%,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10亿元,实收注册资本额7.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60元、增长11.5%,农民人均纯收入11170元、增长13%。

一年来,沙市区抓经济发展,综合实力稳步增强;抓项目投资,发展动力更加强劲;抓统筹同步,城乡面貌显著变化;抓民生保障,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抓自身建设,行政效能明显提升,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逆势而进,竞进提质”的良好态势。

今年,沙市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十大重点工程”为抓手,扎实开展“重大工程提速年”活动,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全市前列。主要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区属生产总值增长15%,财政总收入增长2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外贸出口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并完成市下达的节能降耗、碳减排和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

今年,沙市区政府将强力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增强工业园区承载力、主导产业支撑力和骨干企业带动力;强力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业态,提升传统商贸,壮大产业规模;强力推进城乡协调同步发展,发展城郊农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中心村镇;强力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加强重点领域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强力推进城市治理创新突破,强化征迁改造,深化城市管理,优化社区服务;强力推进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完善社会保障,发展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同时,把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作为始终不渝的理念,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务实施政、从严治政,努力建设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美丽沙市。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