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若文视察区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日期:2023-05-24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3日,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若文带领立新街道监督小组对区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代晓娟,区政府副区长唐华,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住建局、人大立新街道工委、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以及各街道负责人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崇文街道洪垸小区、立新街道国土资源局宿舍及丽乐小区、解放街道南苑小区、中山街道学府街坊小区、胜利街道福城小区、朝阳街道沙隆达宿舍等六个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基本情况、工程进展介绍,深入了解各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住建局对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各街道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围绕提高群众参与度、加大宣传力度、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华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加快督办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推进。要加强监管力度,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强施工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大协调力度,根据群众所需,及时优化方案,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严若文要求,要以共同缔造理念推动旧改工作,将“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五共”理念贯彻始终,充分运用“两个三分之二”经验,组织群众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地参观学习,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要以实事求是理念优化方案,根据老旧小区改造底子不一、需求多样的情况,不断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因地制宜适当进行调整,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通行道路狭窄等问题。要以群众工作的理念加快改造进度,加大宣传力度,小区物业要在业主微信群不定期发送旧改进度和施工情况,项目施工方要在小区醒目位置公示张贴旧改效果比对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旧改带来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