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日期:2023-03-29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7日上午,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友成,区人大监司委、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参加。区政府副区长唐华,区政府办、区城管执法局、区资规分局、区住建局、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王板桥社区、柳垸二路、沙棉停车场、华侨城小区、肉联路、杨林堤社区、杨林堤路等地,实地察看公共停车场建设及管理使用、老旧小区停车、小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充电桩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管执法局、区住建局、区城投公司汇报了相关情况,与会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副区长唐华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与代表们作了深入交流。

胡友成指出,《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是我市制定的第7部地方性法规,施行一年来,《条例》对破解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就进一步做好《条例》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这项民生工作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停车资源结构,鼓励引导社会资源积极参与停车场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智慧赋能,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停车位使用率。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规范停车秩序,严查违规停车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推动《条例》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市民文明停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