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市场监管工作

日期:2023-03-28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4日上午,沙市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先文,区人大财经委负责人、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润发荆州店、中央华府小区、红叶针织服饰公司和区政府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管理、企业监督管理、市场监督管理服务窗口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先文要求,要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简化流程上做“减法”,在优质服务上做“加法”。要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执法环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要严守安全底线,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持续加强政策法规宣传,营造市场监管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执法工作水平,提升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