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和居民共商共议,解决城中村“老大难”问题

日期:2023-03-23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1日下午,在沙市区朝阳街道肉联路社区开展的大代表回选区联系选民群众活动中,人大代表和民居代表就五星三村一直存在的“老大难”问题面对面交谈,协商解决办法。

五星三村属于城中村,暂时未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近年来,下水道堵塞,部分通道无路灯,不仅环境卫生差,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直是居民们的“心头病”。

活动中,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针对下水堵塞、部分通道无路灯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凝聚了助力五星三村问题解决的思想共识:五星三村下水定期进行疏通,人大代表林云良捐赠挂墙式路灯10盏。

“一步一履访民情,一言一行解民忧。”人大代表回选区联系选民群众活动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发挥了代表在凝聚人心、关注民生、推动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有效推动民生“微实事”办好办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