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代表回选区开展联系选民群众活动

日期:2023-03-23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建言献策的主体作用,更好了解社情民意,听取选民意见,接受选民监督,近日,沙市区人大常委会朝阳街道工作委员会组织人大代表回选区开展联系选民群众活动。

【东苑社区】

3月21日,第48、49选区人大代表到东苑社区接待选民,面对面倾听民声民意,对选民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选民代表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和谐融洽。选民们就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物业引进等问题进行反映,对社区老年食堂建造、沙棉东小区停车秩序维护、沙市花园小区停车位缺口等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并认真记录。

本次活动架起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从而使群众的“小诉求”得到了“快回应”,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群众的联系。

【豉湖路社区】

3月21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张向东、肖航来到豉湖路社区,与居民代表面对面交谈,听民众之声,解民众之忧。 

活动中,居民代表对老旧小区改造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推广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增设休闲座椅等建议。代表们仔细做好记录,认真听取社区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并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回复,表示会进一步将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反映至相关职能部门,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本次活动,人大代表倾听了选民意见,了解社区发展的各类问题,进一步畅通了代表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渠道。下一步,豉湖路社区将定期以“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为载体,搭建沟通平台,发挥人大代表纽带桥梁作用,激活参与社区治理活力,助推社区新发展。

【朝阳路社区】

3月21日下午,区人大代表贺光翠、杜敏、李敏来到朝阳路社区开展回选区接待选民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听取收集了群众关心关切的就业、医疗以及辖区不文明养犬行为等热点难点问题,并耐心细致地答复,得到了选民们的一致认同。“以后社区有就业需求的居民,社区可以进行汇总一并交于朝阳商会,我们会在商会之间进行推荐,尽力解决居民就业问题,为民排忧解难。”区人大代表杜敏说。

人大代表接待日为代表、选民沟通搭建了平台,此次人大代表回选区接待选民活动共收集意见4条,真正的让人大代表走进群众日常生活,走进居民心坎里,打通代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跃进路社区】

3月21日下午,区人大代表熊尚钧、陈娟、郭王飞来到跃进路社区人大联络点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与前来反映诉求的选民代表进行深入交谈,认真听取来访群众的难题和意见,认真做好记录。对选民代表提出的跃进小区停车难、旧改小区弱线整改后续工作等问题,按照程序提交转办,同时跟进相关部门按期处理。

    听民意,解民忧。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选民与代表、与政府部门之间的紧密关系,有效构筑起“连心桥”和“暖心路”,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群众利益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