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行动】 积极投身“一下三民”“小切口”折射“大民生” ——沙市区解放街道民生事务代表小组活动侧记

日期:2022-05-26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我们的房子建于1970年,年久失修,还有自加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拜托各位代表帮我们反映上去,看怎么改善环境,我们一定配合政府。”面对一群前来的人大代表,解放街道迎喜门社区居民郭师傅激动地说到。

5月25日,全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的第二天,沙市区解放街道民生事务代表小组一行八位市、区人大代表聚焦“老旧危房现状与安置”主题,坚持一线掌握一线发言一线研究,先后来到白云桥社区纺机宿舍、迎喜门社区废品公司宿舍进行实地查看,并与住户进行交流。

随后的座谈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对辖区老旧危房基本情况的工作汇报,与部分居民代表进行现场互动。在得知解放辖区现有D级危房38栋、676户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对既没能纳入棚改项目,也无法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的这部分群体,政府必须高度重视,采集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座谈中,代表们结合实际调研情况,就危房周边的安全提示、腾出户的过渡和安置等问题积极发言。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按照代表们的建议,进一步摸清辖区老旧危房底数,迅速对部分外墙已有脱落情况的危房加设隔离带,并尽快做好太岳路社区5户腾出户的公租房申报工作。

市代表、市人大代工委主任田静在参加了代表小组活动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本次代表小组活动积极响应“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主题,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聚焦群众期盼,彰显代表作为。她要求街道办事处和代表小组进一步掌握基础数据,加强与部门沟通,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以工作实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