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勇当“协调员” 纾困解难助发展

日期:2022-05-12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得益于“十问十帮”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省了不少心,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4月20日,在湖北舒尔迈康药业有限公司三期扩建项目场地,公司副总经理黄国浩看着即将开工建设的场地欣喜地说道。

沙市区“代表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双冲刺”目标,纷纷深入企业、深入社区,扎实开展“双联”工作,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当好“五员”。

3月中旬,荆州市人大代表、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若文根据“双联”工作安排,来到湖北舒尔迈康药业有限公司,走访自己联系的区代表、该企业负责人黄国浩。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在今年投资1.5亿元建设的三期项目建设中遇到“瓶颈”,即“西气东输”管线在项目旁边,影响项目施工,项目陷入了难题,建设进展严重受阻。

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后,严若文主任迅速与该企业项目秘书取得联系,要求尽快协调解决矛盾。随后,在镇人大主席团、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方协调沟通,通过与国家管网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评估,于3月29日给出最终解决方案,让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项目建成后,预计提供新就业岗位50个,新增年产值1亿元,年增加税收500万左右。作为企业家代表,在“代表行动”中,我还要主动加快企业发展,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帮助更多的企业快速发展。”黄国浩如是说。

据悉,本月沙市区将组织四级代表544人,分成50个代表小组,深入企业、村居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帮助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