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行动】沙市区胜利街道石闸门社区:人大代表回选区开展联系选民见面会

日期:2022-04-22 来源:荆州日报

为进一步深化2022年沙市区“人大代表当‘五员’,全力助推‘双冲刺’”主题,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4月21日下午,沙市区胜利街道石闸门社区开展沙市区第三十三选区人大代表回选区开展联系选民见面会。

会上,区人大代表荆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毛国庆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法》,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观和忧患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区人大代表沙市区胜利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韩继为大家科普防疫知识,引导大家从生活细节做起,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石闸门社区第五支部书记、公益服务队队长张在新与代表们汇报社区公益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代表们与选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居民们对老人出行无健康码、核酸检测错峰排队检查等问题向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边记录边现场解答。

会后,代表与选民们一同参观了社区科普馆建设规划图,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科普馆的布局规划及功能打造,并表示科普馆建成后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做到科普惠民。 此次见面会进一步畅通了人大代表与辖区选民之间的联系桥梁,打开了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沟通渠道,为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人大代表的职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