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任讲法”第二期: 学习《代表法》,争当合格代表

日期:2022-04-24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1日上午,沙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任讲法”第二期活动,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明峰以“学习《代表法》,争当合格代表”为题,围绕代表法的产生及法律地位、基本内容、争做合格代表三个方面,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辅导讲解。她指出,《代表法》是各级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所依据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法律之一,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勤于学、敏于思,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要加强法治理念,学会用法治思维统领人大工作;要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推动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带头学好用好宣传好《代表法》,牢固掌握其相关知识,深刻领会其重要精神,提高自身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选举的工作意识,创新代表工作,努力开创我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