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代表履职手册》出炉了! 人大代表履职有了“明白账”

日期:2022-03-29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履职管理与考核,全面了解掌握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保障,日前,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为第七届区人大代表统一印制了《代表履职手册》,为代表建立履职档案,代表履职有了“明白账”。

沙市区人大代表汤应辉正在认真填写《代表履职手册》


《代表履职手册》将由代表本人记录在大会期间和闭会期间的履职情况,重点记录参加“三查”活动、接待选民、撰写建议、向选民述职等情况,年末根据履职记录进行履职积分,并接受镇、街道人大的综合评价。开展代表履职积分,这一做法也是继沙市区自2021年开展代表履职积分试点工作后正式全面推广。

“《履职手册》是一面镜子,我们做了什么,没做什么一目了然。同时,《履职手册》也将是记录人大代表履职点滴足迹最珍贵的纪念手册,这对鞭策我们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务很有作用!”沙市区人大代表汤应辉对此深有感触。

据了解,沙市区人大常委编印《代表履职手册》,目的是通过全面记录、考核代表在任期内履职的情况,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