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主任讲法”开讲了!

日期:2022-03-16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3月15日上午,沙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的“主任讲法”正式开讲了!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严若文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为题,为机关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人大业务“必修课”。    

严若文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沙市人大工作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地讲解。严若文强调,要努力在思想认识和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升、在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讲座选题准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今后扎实有效地开展人大工作、更好地履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为进一步增强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主动性,提升机关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沙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探索建立常态化学法机制,定期开展“主任讲法”活动。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带头学法讲法,重点围绕宪法等法律法规,特别是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授课,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高机关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和专业素质,切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