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履新第一课:沙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任代表开展专题培训视察

日期:2021-12-17 来源:今日沙市

12月14日上午,沙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任代表开展专题培训视察。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若文,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明峰,4名省人大代表,15名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人员先后来到沙北实验学校、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长湖大道、荆州海洋世界、洪垸社区“人大代表展厅”等地,实地走访部分在建项目,查看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洪垸社区“代表之家”,严若文重点就代表权利、义务,及审议发言、提出议案建议的基本要求对新任代表展开了培训。他要求,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连接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多调研、多走访,进一步密切与选民的联系,倾听选民呼声;要依法履职尽责,立足全市大局、结合沙市实际,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好市人代会期间提出的议案、建议;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在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期间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沙市、推动荆州新时代新发展积极作为,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感,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市人代会期间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为沙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