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赴监利县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一行到监利县开展调研工作。上午,易法新主任在监利县委书记董新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陪同下,视察了香港家俱产业园、玻璃产业园建设工地现场,深入顺昌门业、上信城、源盛纺织、玉沙集团、一半天药业等企业,认真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在工业园区,看到一栋栋现代化工厂林立、四通八达的道路平直宽敞、落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开展等生机勃勃景象,听到机声隆隆的响声、企业负责人充满信心的汇报,特别是一半天药业报出新建6000万元的项目、玉沙集团介绍利用电子商务扩大销售的喜讯,易法新主任非常欣慰,对监利县工业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易法新主任一行深入到容城镇仔细察看了镇人大工作制度、活动安排、档案资料,听取了镇人大工作汇报,与省人大代表顾想平、市人大代表叶祖平等进行座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易法新主任说,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的承上启下之际,我和市人大机关的同志们特地来看望大家,感谢大家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容城镇人大工作很有特色,档案资料、代表建议办理、述职评议一桩桩工作很扎实。易法新主任随后深入到茶庵社区,看望了身患癌症仍坚持工作的市人大代表刘珍珠,高度赞扬她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然后,到红城乡荷花村了解“两委”换届选举情况,听取了乡村负责人关于合村情况汇报。易主任要求乡村要以换届为契机,认真宣传贯彻2014年7月3日颁布的《湖北省实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切实做到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易主任还特地到监利县花鼓戏艺术研究所,入户看望了第一任花鼓戏团团长、79岁的董银垓老人夫妇,称赞他是老艺术家代表,感谢他为文化大县所作的贡献。

在县人大机关,易法新主任看望了全体干部,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的工作汇报。他说,这次到监利来专题调研,收获很大,很受启发。监利县各个方面变化很大,“四大家”班子很团结,工业项目较多,农业上了新的台阶,交通建设正在提速。监利县人大工作规范、扎实、有序,特别是换届以来,人大工作有新思路、新作为、新亮点。一是坚持与党委同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偏离,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与县委、政府关系处理得好,人大工作得到了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得到了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二是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成效明显,如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监督、述职评议、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督办建议办理、专题询问等效果都很好。三是各级代表作用发挥得好,一半天药业过去比较困难,省人大代表、董事长苏鸣敢于拼搏,积极开拓市场,开发品种,争取项目,使企业发生很大变化;市人大代表、茶庵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珍珠身患癌症仍然坚持工作,把社区工作抓得很出色;市人大代表、玉沙集团董事长谭想林带领企业实现税收翻两番,企业发展后劲十足。四是乡镇人大工作经验很丰富,资料档案规范、述职评议认真、工作充满活力,是荆州市乡镇人大工作第一方阵,受到省人大的充分肯定。易法新主任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与县市区人大上下联动,不断推动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贯彻执行,把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最后,易法新主任与县委书记董新发、县长黄镇就县级人大建设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代工委主任孟宪荣、研究室主任彭昌华、代工委副主任田静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