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工作“五化”并进的作法受到肯定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荆州市现有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一万余名,这是一支推动地方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市委的重视支持下,积极探索“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常态化,打造闭会期间代表依法履职主平台;代表建议督办规范化,推行“五位一体”督办工作新模式;“双联”活动制度化,密切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代表之家建设标准化,按“八有”要求实现全覆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具体化,对代表培训、经费保障、乡镇代表工作等提出明确意见。通过这五项举措,努力让人大代表“动”起来,让代表作用“亮”起来,让人大工作“活”起来,取得了一定成效。

我市代表工作的作法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的肯定,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也以《湖北今日重要信息》的形式,刊发了《坚持走“五化”并进的代表工作之路——湖北荆州市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探索和实践》一文,并专报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办工作通讯》全文转发。11月25日,市委书记李新华对我市人大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批示:“在依法推进全市人大建设的过程中,我市人大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更加贴近荆州实际。省委办公厅的通报,让我们更有信心坚持下去,争取创造更大成绩。”市委副书记施政也作出了“要认真总结经验,长期坚持,取得更大实效”的批示。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