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在荆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荆州经济工作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中心城区的省人大代表,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招商引资工作进行视察。 代表们先后察看高田汽配、伟特电子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市发改委、荆州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汇报,并就加快荆州跨越发展提出建议。

从2011年起,荆州连续4年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系列活动,累计完成投资4872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4年共建设省、市重点建设410项,完成投资1009.7亿元,实现项目数量和投资额逐年提升;投资10亿以上重大项目由2011年的20项增加到59项,其中产业项目29项,为壮腰工程三年见成效打下坚实基础。荆州开发区元月至10月,共签约引进项目4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约定投资301.85亿元,截止目前,到位资金195.81亿元;新开工项目20个,新投产项目26个,在建项目47个。

在听取市发改委主任张明军关于全市“十二五”期间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情况的汇报,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清洋关于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汇报后,代表们认为,市发改委和荆州开发区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引进好项目、建设大项目,荆州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发展质量越来越好,城市品味越来越高,城市竞争力越来越强,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项目,为荆州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二是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重点开展中介组织脱钩整治,规范和培育好中介市场。三是要进一步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扶持本土企业扩能、扩规、延长产业链,支持企业加强产品研发,发挥荆州纺织、农产品、水产品等资源优势,打造大产业。四是要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渠道,保障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五是要进一步修订完善荆州开发区总体规划。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对荆州的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每一个重点项目的引进和建设都充满着艰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近4年共建设重点项目400多个,实现投资过千亿, 特别是一批交通项目的落地建设,破解了制约荆州发展的瓶颈,为荆州加快项目建设、加速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组织中心城区省人大代表视察荆州经济工作,目的是让各位代表进一步了解荆州发展现状,为大家在省人大会议上审议发言和提出建议作准备。希望各位代表加强调查,认真分析,深入思考,在省人大会议上提出有质量的建议,为促进荆州更快、更好发展争取支持。他要求,一是坚持工业兴市战略不动摇。要把各方力量团结起来,抓住国家深化改革和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的机遇,抓发展、抓项目、抓建设,为荆州加快振兴汇聚力量。二是坚持服务企业原则不动摇。荆州开发区要继续加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不断提高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做大、做好、做强国家级开发区。三是坚持示范引领理念不动摇。各位企业界省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带头技改、带头发展、带头履职,为荆州壮腰工程做出更多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主持座谈会。省人大代表吴方军、罗清洋、王峻乔等参加视察。市委副书记施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副市长张万超,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万必勤,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孟宪荣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