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省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消防法情况进行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10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斌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荆州,对我市贯彻执行《消防法》和《湖北省消防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付明珠,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厚震,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传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龚良柏,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秘书长孙晓咏,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张福好、副总队长许功、防火部部长朱惠军,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肖夕映,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振武等领导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沙市一中、荆州市先行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检查。在沙市一中,赵斌副主任实地查看了校园消防设施建设情况,翻阅了相关消防安全教育教材,对该校自行征文、采编、印刷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给予了高度评价。下课期间,赵斌副主任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学生们对校园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并与学生进行互动,嘱咐师生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扣紧安全弦。他同时强调,校园安全至关重要,学校一切要以师生安全为前提,不遗余力地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和事故预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在荆州市先行物流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实地对省级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进行了查看。针对该公司3号仓库室内消火栓系统建设不配套问题,检查组要求该单位法定代表人加大整改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力争早日销案。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荆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振武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的综合汇报,广泛征求了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局等部门以及在荆的省人大代表对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的意见与建议。周振武副市长表示,全市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从完善消防责任体系、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加大消防投入力度、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等方面着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不断推动荆州消防事业科学发展,服务省市“壮腰工程”战略,努力营造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

赵斌副主任对近年来荆州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他指出,消防安全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最切身的根本利益,如何保护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政府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通过随机检查的情况来看,荆州市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方面基本形成了一个大宣传、大投入、大排查、大整治、大规范、大见效和全警消防责任制、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格局。有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推广。同时,消防部队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综合素质也有了全面提升。

赵斌副主任强调,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领导责任意识,加快责任体系、应急体系、防范体系建设步伐;要通过深入研究放宽市场准入和加强安全监督,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着力点、结合点,紧紧把握当前改革的有利时机,解决好当前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通过进一步地总结经验,强化措施,提高全市的整体消防工作水平。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早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长青,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陈万红、政委关斌等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