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爱华副主任带队督办代表建议落实情况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向市政府交办人大代表建议95件,为切实了解建议办理进展、提高办理质量,9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带队,对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办理代表建议情况进行了督办。

市水利局今年接到16件代表建议后,认真研究办理方案,及时安排部署,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向上争取建设项目和资金支持,目前已全部办复完毕。如关于“荆南四河”松滋段堤防道路硬化的建议,市水利局加强与市长江局的协作,安排专人与设计单位进行对接,已将八宝镇松滋河大桥两侧11.5公里、八宝垸2.3公里的堤顶路面调整为混凝土路面,今明两年可修建完毕。9月12日,刘爱华副主任在听取市水利局局长郝永耀的汇报后,对市水利局办理代表建议认识高、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好、代表满意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刘爱华副主任说,水利工作既是经济工作,更是民生工程,是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有利于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水利人要通过不懈努力,在河堤整修、防汛抗灾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对暂时不能落实的建议,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力争在编制“十三五”规划时考虑;对正在实施和已经纳入规划的建议,要及时向代表报告进展,听取意见;对年内能办结的建议,要以代表满意为目标,在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刘爱华副主任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对有些本级难以办理的建议,要通过代表向全国人大和省人大提建议,争取上级的重视和支持,促进工作落实。

9月17日,刘爱华副主任一行来到市交通运输局,首先查看了中心城区公交枢纽站、公交运行监控站,然后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郑道柏、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陈杰的工作汇报。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共承办代表建议19件,其中重点建议2件。关于《加快推进洪监高速建设步伐的建议》,在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的高度重视和交通部门的积极努力下,通过高层对话,重组银团,资金到位很好,今年8月份之后,项目推动迅速,正在满负荷建设。关于《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尽快解决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市政府出台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的意见,将公交车辆更新纳入十件实事内容;市公交总公司调整优化线路,增加营运班次,建立车厢监控,开辟老街巷专线,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得到代表认可。代表们呼吁了8年的沙岑线通公交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参加督办的代表们还建议,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高度重视城市公交停车场建设和中心城区公交分流站建设,尽快规范公交站牌设置。刘爱华副主任说,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履行职能,全市范围内8条高速公路相继开工,港口建设正在加快,机场建设正在推进,荆州“大交通”的格局正在形成,有力助推了荆州壮腰工程建设;该局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所有建议均按时间节点办复完毕,成效令人满意。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科学规划,推进公交优先。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牢牢树立公交优先理念,科学规划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交通管控和车辆限购,不断提高公交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第二,争取支持,建好交通项目。要更加积极主动地争取国家、省对我市交通项目建设的支持,按照绘就的交通建设大格局和快捷、顺畅、优质的目标走好交通这盘棋。第三,加强协作,深化成果运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凝聚办理代表建议合力;以落实代表建议为抓手,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促进交通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督办代表建议的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代工委组织,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督办。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