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办公会议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立行立改,制订了机关办公会议制度,对机关各委室之间的工作衔接作出了更加明确的规定。8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主持召开了市人大机关第一次办公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先标组织大家学习了机关办公会议制度。他要求机关各委室必须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结束后一周内,准备好相关的决议、决定、审议意见等文件初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克梅组织大家学习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机关各委室的同志分别汇报了8月份的工作情况和9月份的工作安排,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柳军秘书长要求大家坚持好机关办公会议制度,落实好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他说,市人大机关一直以来就有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光荣传统。他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到:1、讲团结。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情感上,机关的每一名干部都应该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帮助、不分彼此。2、顾全局。任何一项工作的完成,都需要一个整体联动、有条不紊运行的过程,今后要加快各项工作进程。3、做实事。每一名在职的机关干部,立足于自身所处的岗位,务必要有所作为,既不能因为年龄小而不知所为,也不能因为年龄大而不愿去为。机关干部应该做一个尽职尽责、敢为敢当的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机关办公会议制度对今后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市人大机关各委室通过办公会议加强沟通和衔接,出现问题及时协调,确保机关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她要求:1、履职有责。机关各委室之间要加强衔接,常委会开展活动的有关通知、日程安排、车辆调度等各项工作,要各尽其责,做到“鞍前不越位、分工不分家”。2、沟通有数。机关各委室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可以主动与其他相关委室沟通,主动请求帮助或支援。3、整合有序。机关各委室在会上提出的工作安排,如果涉及到多个委室都参加,办公室可以统筹协调,及时做出调整,保证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