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履职践诺展风采 参政议政献良策

日期:2019-01-10 来源: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施晨代表

人大工作报告总结全面、重点突出,区人大常委会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区委中心工作,发挥人大作用、展示人大作为,同时紧紧围绕荆州城市核心区建设的战略部署,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对八岭山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两院”报告总结客观实在,“两院”积极服务大局,依法审判和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希望“两院”在八岭山镇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历史遗留信访积案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周明代表

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区委中心、聚力攻坚、依法履职、服务代表,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2019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展现了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负责担当的胸襟和情怀。作为一名基层区级人大代表,我们要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要求,紧贴区委部署,切入荆州城市核心区建设战略,发出人大声音、发挥人大作用、体现人大能力、展现人大风采,激发荆州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李光华代表

报告以数据和事例为支撑,展现了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科学谋划。作为一名基层企业代表,在听到“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厚植实体经济新优势”的工作安排后感受颇深,我们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大力发展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实力,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涂清溢代表

报告用平实语言数字化的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描绘了2019年的发展蓝图,让我们感受到在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下取得的好成绩,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幸福感十足,让人振奋。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代表,更是感受到政府对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视,教育投入年年增长。今后,将为荆州区的更快、更好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张德健代表

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对2018年工作总结客观实际,成绩有目共睹,对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荆州区新时代的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十分了解法治宣传对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为此我建议,以“村村通广播”为平台,定时定量定点对农村进行法律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逐渐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努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文明。

周伟代表

区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报告用数字、事例说话,客观真实。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在听完报告后,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担当,要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作用,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