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丽兰代表区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日期:2019-01-10 来源: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9日,在荆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区人民法院院长苏丽兰代表区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8年工作实绩

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312件,审理执结4100件,结案率95.08%,33名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24件。

一年来区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精心审理各类案件;精准施策,全力破解执行难;深度融合,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改革创新,致力提升司法质效;强基固本,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务实重行,自觉接受各界监督。

2019年工作思路

新的一年,区人民法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要求,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和基础建设,为全面建成荆州城市核心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区人民法院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党建;护航发展优服务抓审判;持之以恒强素质抓管理;聚精会神谋发展抓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