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秘书长柳军到荆州区调研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情况

日期:2018-09-07 来源: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一行到荆州区菱角湖和李埠镇视察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市人大农村委主任委员徐柏才、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国等主要负参加活动。

柳军一行分别查看了鑫垅虾稻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湖北望天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荆州市荆杨绿色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了解其生产经营发展情况,询问其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将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提出意见。

据悉,鑫垅合作社创建于2017年6月,现有小龙虾养殖社员60户,养殖面积800亩,年产值640万元,截止2018年6月底,销售收入305万元,实现利润75万元。望天收公司成立于2017年,专注无公害生态水果、蔬菜种植和水产养殖,现有3个种植基地,种植面积800余亩,水产养殖面积50多亩,年产各类水果100万斤,每年吸收周边务工农户数百人次。荆杨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生产基地辐射李埠全镇,入社农户470家,带动五个村3000多名农户,参与精准扶贫,共扶持杨井村九个贫困户,使其年收入增长4000余元,现发展面积3万亩,每年可提供数万吨优质蔬菜,品种达50个,2015年获湖北省示范社,是荆州市放心菜基地、国家绿色食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