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区人大机关到太湖港管理区参加“代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

日期:2018-07-2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6日上午,荆州区人大机关到太湖港管理区参加“代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

按照“集中-分散-集中”形式,全体人大代表在管理区先集中,代表小组组长、管理区党委书记、主任章习新介绍了活动目的、任务以及行程安排。随后代表们分成两个代表分队分别前往八岭园艺生产大队和梅槐生产大队12户贫困家庭,围绕“六个精准”和“四个重点”入户走访,与贫困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并对照扶贫手册跟踪督办,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

最后全体代表回到梅槐大队参加碰头会议,两个代表分队队长就回访情况进行汇报。会议指出,脱贫攻坚任务依旧任重道远,主要存在扶贫资料信息不全、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走访次数不达标、没有落实结对帮扶政策、调查入户表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代表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危房改造、医疗新农保、慢性病鉴定标准等问题深入交流、建言献策,确保扶贫整改工作能够顺利落实。

会议强调,“回头看”要“真回头”,对于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必须认真整改,各级干部要扶真贫、真扶贫,准确完整地记录扶贫资料,填写扶贫手册,要经得起省市区各级验收检查,为太湖港管理区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代表还到产业扶贫基地梅槐精品果园进行了实地调研,代表们对梅槐精品果园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挥扶贫产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管理区扶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