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昌俊到八岭山镇参加“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日期:2018-07-2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30日,区委书记周昌俊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八岭山镇第一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该活动由第一代表小组组长、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张妍妍主持并按“集中—分散—集中”的形式开展,人大代表分成2个小组分别到三桥村、新湾村走访6户贫困家庭,开展了调查实情、奉献实策、依法监督等系列活动。在三桥村贫困户刘光村、罗周起、敖继宽家中,周昌俊对照档案,询问他们致贫原因、目前生活上存在的困难、扶贫相关政策是否清楚、扶贫干部帮扶是否尽心尽力,并向他们宣传扶贫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信心、尽早脱贫。

在听取分队长介绍相关情况后,周昌俊指出,包村干部对贫困户底数清、情况明,做到了心中有数,困难群众对基层干部的工作是认可和感激的,前期扶贫工作扎实有效,为实现全面脱贫奠定了良好基础。就抓好“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周昌俊要求,要从思想认识上再加力,前期排查对象已经很精准,留下来的是真贫,各级干部要扶真贫真扶贫,经得起各级验收检查;对于动态调整后的新增用户要加强帮扶,及时享受各种政策,未脱贫的贫困户要及时纳入低保;危房改造与饮用水要及时处理改进,保障其基本所需;村级要整合资源,解决贫困户困难,要明确扶贫根本主体在本村级,支部书记要牢记责任,想办法保障贫困户的用水和住房,消除“硬伤”户。

据了解,本次“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按照“两覆盖两不变一加强”的总体要求,重点对2017年“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中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实地调研走访贫困户,了解在去年的活动中代表们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围绕“六个精准”和“四个重点”,深入查找不足,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