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17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

日期:2017-10-17 来源:荆州日报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贯彻落实省人大《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组织开展了2017年荆州区环保世纪行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谢云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秋红,副区长路明及区人大代表、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视察了二级饮用水源码头拆除和学堂洲雨污管网建设整改工作现场,之后传达了省、市人大关于《2017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精神,领学了区人大办公室《关于印发<荆州市荆州区落实2017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区环保分局负责人受区政府委托作关于荆州区贯彻落实省人大《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议》工作情况报告,路明代表区政府就贯彻执行《决定》作表态发言。

会议建议区政府及政府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的重要性。开展这一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长江生态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是建成荆州区宜居宜业、建成核心城区的现实需要;人大监督是依法履职的具体体现。

会议要求,政府及职能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突出问题整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省委决定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各单位要组织开展自查,按照区委、区政府环保督查整改问题中的部门职责,形成自查报告,做好湖北省环保世纪行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加大投入,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争取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不断提升荆州区城市品位,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早日建成荆州城市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