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区通过召开四个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日期:2015-08-11 来源:荆州区人大

7月22日以来,荆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先后召开四个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传达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区镇人大工作的信心。

一是召开了党组会议。7月22日,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传达了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并就我区如何迅速学习传达贯彻文件精神进行了研究。二是召开了区委常委会。7月26日,区委书记袁德芳主持召开了区委常委会。会上,组织学习了《意见》,听取了近年区镇人大工作汇报。袁德芳就区镇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意见》是指导区镇人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委、人大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把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做好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召开了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大会。7月28日,在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学习了《意见》,传达了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四是召开了专题座谈会。8月5日,召开了学习传达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专题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镇办管理区人大联络处主席、副主席、主任、副主任,区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平组织学习了《意见》,副主任张传凤就学习《意见》应该把握的重点以及下段工作的有关要求作了专题发言,区委副书记陈香好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区镇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