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日期:2015-04-23 来源:荆州区人大办

近日,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云圣带领部分组成人员对全区农村安全饮水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调查组听取了区水利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八岭山、川店等镇村与部分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并实地察看了马山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施工现场。

调查组认为,近年来在区委的高度重视下,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科学制定工作规划、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严格工程建设程序、健全规范管理体制,全区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维修养护经费短缺、工程长效运行难以保障、水质监管难度较大等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施工质量管理,全力推进确保安全饮水“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二是要编制和完善安全饮水“十三五”规划,继续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为农村安全饮水提质升级打好基础;三是要多措并举,加强供水质量管控;四是要加强工程经营管理,确保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