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区人大机关创新方式抓学习提升干部素质

日期:2015-03-24 来源:荆州区人大办

荆州区人大机关创新方式抓学习提升干部素质

3月19日,荆州区人大机关举办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荆州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城环工委主任黄绍菊带头作了首场辅导报告,这标志着机关“人大讲坛”学习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荆州区人大机关创新方式抓学习,开设了“人大讲坛”。“讲坛”由常委会领导、委室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轮流主讲,每期围绕一个主题,提前认真准备,从而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不流于形式,机关还作出硬性规定,进行严格考核,具体做到三个落实,即学习计划落实,分别制定了机关、委室和个人学习计划,明确目标,下达任务,落实责任,使机关干部人人有压力、有动力;学习时间落实,规定每周四下午为集体学习日,建立了考勤制度,实行实名签到制;效果督查落实,采取撰写心得、检查笔记、讨论交流等形式,定期检验学习成果。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基本功,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