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中心 强化监督 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促发展

日期:2014-07-28 来源:市政府信息网

  1月12日,在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作富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据悉,去年该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职,注重监督,取得显著效果。

一年来,区人大共召开常委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25个,对5个政府工作部门和上级政府垂管部门进行了工作评议,作出决议、决定9个,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7名。为推进全区民主法制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去年,围绕如何实现区域经济“高平台、再进位”的目标,区人大常委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专项工作督办、调查、视察等工作。围绕民生问题,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低收入群体的生活状态,弱势群体的基本权益,积极推进廉租房建设和社会救助体系的建设。围绕民权,大力推进民主法制进程,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并加大监督力度。围热点问题,对5家单位进行了专项工作评议,有力推动政府部门服务质量的提高。同时,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开展“区人大代表活动月”等活动,激励人大代表履职,通过畅通知政渠道,搭建了代表履职良好平台,并跟踪督办代表提出的建议,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蔡作富表示,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增强责任、大局、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履职,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