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区:人大开展执法检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日期:2014-07-28 来源:本网

为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荆州区经济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从5月22日起,荆州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到区政府及40个相关部门、司法机关,就各单位贯彻落实《湖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包括:政府及相关部门、司法机关实施《条例》的总体情况、存在的突出难题和问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机制、评价考核和行政问责制度落实情况;涉及优化经济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及相关政策措施的清理、修改和废止情况等。该区人大常委会分6个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走访等形式实施检查,并进行百分制考评。

据悉,5月上旬,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司法机关已就贯彻落实《条例》及其他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了自查,5月下旬为分组检查阶段。

                       (责任编辑 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