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握方向注重实效

日期:2014-07-28 来源:荆州日报

24日,荆州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探讨各地人大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以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袁德芳、刘润长、刘勇、蔡作富、李学军、陈香好、周开勤、冯中山、金茂清、辛巍巍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袁德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注重调查研究,监督实效显著增强,形成了一批内容翔实的调查报告,发出了20份审议意见,促进了区“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注重工作创新,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创造性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得到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同进,注重素质提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注重党管干部,人事任免规范到位;注重自身建设,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就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区人大工作,袁德芳强调,要更加自觉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始终把握政治方向,注重工作实效,依靠人大代表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为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营造更好的环境。

区长刘润长要求,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紧密联系实际,把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加强领导,形成良好氛围,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作富总结前阶段人大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下一步,全区各级人大将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开展监督,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激发代表活力,积极推进壮腰工程建设;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为加快构建“四区”、率先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郢城镇等单位就如何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等方面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 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