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区人大代表投身抗疫速记

日期:2022-10-13 来源: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东城街道

东城街道疫情形势严峻,社区告急,志愿者紧缺,街道人大工委迅速向辖区人大代表发出倡议,34名区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区人大代表、荆州普爱康复医院院长易晓春带领荆州普爱康复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在核酸采集医生不足时,担负起四个小区及东升社区核酸采集、密接次密接救护车转运等重任,被社区称为“及时雨”。

区人大代表、荆州普爱康复医院易晓春带领医生参与核酸采集志愿活动

区人大代表、楚兴环卫公司经理况楚波连轴转,奔走在辖区各个管控小区、重点场所,指导一线员工做好消杀药水配比,对转运车辆进行消杀。

 

区人大代表陈婕、袁溧在核酸采集点参加志愿活动


西城街道

区人大代表、长大副教授肖慧在城南片区最大的小区楚都御苑下沉。楚都御苑现有2469户居民,只有70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压力大。肖慧自10月5日下沉以来,每天参与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他总是坐在离医护人员最近的位置,每做完一次采样,就立即为医护人员递上并戴好一次性手套,小小举动大大提高了采样效率。

区人大代表、江陵中学教师刘家振。江陵中学有53名学生因特殊情况于疫情期间不能返家,滞留在校。为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刘家振代表与几个同事一起在学生隔离区全天候陪护学生。在开展网上授课的同时,他坚持每天对各场所进行消杀、为学生测量体温、清理生活垃圾,与指定的学生作心理疏导,并带领学生做运动。现在校学生情绪稳定,学习生活有序。

川店镇

10月5日,荆州城区实行临时管控,荆州区人大代表、乐客食品(喵象鲜生)公司负责人熊小波还在医院中,当看到管控的消息后,熊小波迅速回到公司带领员工担负保供重任。

作为第一批定点保供企业,熊小波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工作人员形成保供专班,精心组织肉品采购,保障肉品质量,保持市场价不涨价。当荆州城处于“静默”状态时,与政府密切协作,用心用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谢谢大家还记得我们,更感谢党委政府的信任,疫情当前,只要大家需要,喵象就还在。”人大代表熊小波说道。荆州城区封控期间,喵象线上配送基本实现城区订购次日达,极大便利了居家民众的日常生活。

马山镇

荆州区人大代表、马山镇党委副书记郝程作为马山镇支援弥市镇抗疫先锋队的队长,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以身作则,带领团结其所负责的片区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片区核酸采集、下村到户宣传劝导、统计采购配送物资、协调各小组工作、志愿者后勤保障等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者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当听说需要组建马山镇支援弥市镇党员先锋队时,他立马就主动报名。“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兄弟乡镇有难我们怎能袖手旁观”。早在国庆假期前,郝程代表便在镇村忙于维稳工作,国庆假期期间更是在镇坐班值守,已经连续半个多月未回家陪伴家人,此次支援弥市抗疫也也只能通过电话简单交代了去向。

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手上有招,郝程同志凭着一份对基层工作的情怀,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带领着先锋队实际行动展现了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