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企发展“有一套”——荆州区人大代表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综述

日期:2022-06-17 来源: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荆州区人大代表、荆州区经信局局长杨凡颇有成就感。作为企业的一名服务专员,他积极协助、全程参与,为荆州区协昌电子办理入驻手续,协调电力部门为企业解决电价问题,助推企业快速投产。

这件事,足以给荆州区人大代表为企纾困解难作个注脚。今年以来,全区五级代表在闭会期间代表活动中累计提出建议332条,已分两批全部交办,目前承办单位正在积极办理代表建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在法定时限内应办尽办。

“帮助企业,需要实打实的举措!”荆州市、区人大代表,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说:“我们聚焦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充分发挥组织职能优势,施行‘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准对接“配”代表

芒种时节,赵湖绿园生态农场一片繁忙,一车车刚刚筛选、包装好的番茄即将送往荆州方特门店销售。

“多亏了佟代表,让企业发展有了方向和目标。”赵湖绿园负责人介绍,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荆州方特总经理佟兴作为企业帮扶代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按需开方,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助力其打响品牌知名度,邀请华强方特集团设计院为企业设计规划方案,并联合荆州方特推出精品旅游路线,让生态农场向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截至目前,在佟兴的助力下,赵湖绿园生态农场销售额已达120余万元。

赵湖绿园生态的发展案例只是荆州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人大代表为企纾困解难的一次生动实践。为着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区人大常委会将全区五级人大代表进行混合编组,建立49个代表小组,做到每一个市场主体都能精准对接,不落一户。

活动中,各级代表走进生产基层、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商贸一线、用心用情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认真梳理企业问题困难,积极帮助出谋划策,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问题。

精准把脉开“良方”

6月9日上午,走进湖北协昌电子有限公司,工人们正紧张调试新上的自动化设备,为投产前作准备。

协昌电子是一家专做电子元器的企业,今年4月正式开工,在荆州区人大代表、荆州区经信局局长杨凡的帮助下,企业用不到2个月的时间完成所有前期工作,预计今年6月底正式进入生产阶段。

“人大代表的真情服务换来企业发展的‘加速度’!”公司总经理陈曦介绍,为帮助企业快速落地,杨凡主动与招商、税务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与最快速度为企业办理各类证照,与电力部门沟通,解决企业电价问题。

同样感受到人大代表的企业还有荆州市丰收米业有限公司,因公司需要扩建土地,荆州市、区、镇人大代表,荆州区八岭山镇党委书记施晨,为企业协解决办理了土地扩规难题。

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荆州区各级代表精准把脉,对企业提出的流动资金、规划用地、城市建设、招工用工等方面难题进行“对症下药”,促进具体问题得到解决,让企业满意、让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