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荆州区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察民情 为民解忧暖民心

日期:2022-06-17 来源:荆州区讯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荆州区人大和肖慧代表这次出面协调解决了小区多年来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这个事在小区居民中反响很大......。”

6月15日上午,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收到西城街道民主社区百货宿舍小区居民代表送来的一面“深入基层察民情  为民解忧暖民心”锦旗,对区人大常委会和该选区区人大代表肖慧积极协调解决小区治理问题表示谢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日,区人大代表、长江大学副教授肖慧在回选区民主社区与社区群众交流时,了解到百货宿舍小区长期处于三无状态,小区问题层出不穷。尤为突出的是因违建导致下水道堵塞,积水与污水混在一起,居民怨气很大。而拆违又涉及自来水、天然气管道迁移,因此多年来问题未能解决,居民反映强烈。肖慧代表以人大代表身份多次向市、区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积极沟通协调,希望能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但因涉及市、区多个部门,工作推动受阻。区人大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实地调研,协调市水务集团、市天然气公司、区住建局、区城管局、西城街道等单位现场召开协调会,就小区违建拆除、下水道和天然气管道改造等棘手问题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经各方共同努力,居民反响强烈的小区改造突出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居民为表达感激之情,向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职能部门和西城街道分别送去了锦旗。

据了解,荆州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大坚持将实践活动与“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结合起来,区人大机关率先垂范,组织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扎实开展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履好职、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