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万伦副主任调研全市气象工作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一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1月31日

任万伦副主任调研全市气象工作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万伦带队调研我市气象工作。任万伦副主任一行听取市气象局有关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市气象观测点、市气象台建设和使用情况。

近年来,市气象局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和气象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气象工作。一是为领导决策服务。市气象局及时、准确为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指挥生产、组织防灾减灾以及在气候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科学决策提供气象服务。二是提供公共气象服务。三是为农业服务。根据天气变化,为当地农业生产提供指导服务,并承担国家农业研究项目。四是开展专项服务。与驻军部队开展气象合作、防震检测等工作。市气象局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连续8届获得市级“文明创建工作先进系统”,5届获得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目前气象工作也面临不少新的情况:主要表现在气象法律法规普及不够全面深入,执法缺乏力度;有的地方气象观测站周边建房不断,影响了观测的准确度。

任万伦副主任对全市气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气象工作地位非常重要,科技含量高,关系防汛抗灾、农业水利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气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大气象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执法力度,增强全社会气象法制观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再接再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农村委主任委员严水玲等参加调研,市气象局局长冯新等陪同调研。